满愿

飞过天空的鲸·Chapter 1

●阅前须知《我家大师兄脑子有坑》龚大同人 私设注意 虐心预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地球是一个蔚蓝色的美丽星球。

那片蔚蓝是大海的颜色,大海围绕着陆地。

人们在陆地上生存,老人们总会给小孩子讲大海的故事,讲海面上的天空,讲大海里的鲸鱼。

老人们说,当大海里的鲸鱼预知到自己快要死掉了,它们便会往深海游去,片刻也不停歇,直到死去,鲸鱼的尸体仍旧向着海底。

人们给它取了个很美的名字,叫“鲸落”。

每当这时孩子们总会问,它们为什么要游向海底呢?

大人则神秘地笑笑,答非所问:

可是有一些鲸鱼不愿去海底,因为大海太深了。于是它们浮出海面,向着天空游去——神奇的事情出现了,它们的身体变得透明,有无数斑斓的小亮点在里面飘游;它们的背鳍消失了,前鳍变得很长很长……

那些鲸鱼想要飞上天空,但它们忘记了自己是大海里的生物,有许多鲸鱼从天上掉下来,摔回海里。

而那些飞上天空的鲸鱼呢,因为它们有毅力,所以才能一次一次地摔下来又飞上去,最后像海鸥一样在天空中飞翔。

那是一幅很美的画面。

如果谁看到了飞过天空的鲸鱼,那他一定会非常幸运。


故事到这就讲完了,但总会有人想去试一试——毕竟这个世界充满奇迹,只不过人们刚好错过而已。

龚常胜是从小听着这个故事长大的,他始终坚信一定会有鲸鱼飞过天空,而他的发小东方芜穹对此表示龚常胜被童话蒙蔽了双眼,世界上根本不可能发生这种事,它简直就是天方夜谭。

龚常胜是个很倔的人,且东方芜穹平常就花言巧语日夜笙歌,他的话大多都是瞎扯。

于是这个身残志坚的青年背着大背包踏上了通往星辰大海的旅途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评论(7)

热度(20)